Movement :

猜猜看這個課都在上些甚麼?

首先坐下來把兩個腳掌併攏,雙手在頭的上方擺出漂亮姿勢,然後四拍下去,四拍上來...

是的!就是跳舞課!太讚了!原來我這把年紀還可以做出芭雷舞的動作(不過只是簡單的而已啦!)

warm up完之後,老師會教大家跳舞,我們上過華爾滋、波卡、還有一種點來點去的舞(我忘了叫甚麼名字...)這禮拜上課的時候,我們竟然挑戰把三種舞蹈串連起來!大家只能用“手忙腳亂”來形容,全場更是笑翻天!

我特別喜歡這個課,不但可以放鬆心情,更可以舒展筋骨,對我這個肢體不協調的人更是很好的訓練!

 

Coaching Class:

Coach的課程在這邊聽說是必備的,可是在台灣很少人做...

簡單來說,這個課就像是配伴奏!但是強的是,你可以從Coach老師的經驗快速學習到樂曲的處理、發音咬字的糾正、或者一些基本的歌唱技巧!

我的Coach是一位韓國人,我們除了做以上這些事,我們也常聊天,聊音樂、聊經驗、聊生活、聊亞洲人在美國的學習經驗分享!

上Coach和上Voice不一樣!聲樂課是對於發聲的技巧、音樂的詮釋、做完整的學習!  Coach則是為我的聲樂課做準備,針對音樂性的培養和基本功夫的練習。

基本上我覺得兩者都很重要,可以說是相輔相成,但是最後還是要由自己來完成音樂的表現,無論是樂曲的詮釋、咬字、發聲的技巧...但是有了這樣的課程的確可以節省一些走錯路的嘗試時間,可以快一點找到正確的路。

我在想台灣的課程中為什麼沒有Coach?可以讓學生進入更好的學習狀況、聲樂老師可以專心在幫助學生做技巧上的訓練(也不用十項全能),如果我們也可以培養這樣的人才,一定能夠激盪出更美的火花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eteen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